top of page

About NVC

非暴力溝通 (Nonviolent Communication, NVC) 由美國心理學家Marshall Rosenberg創辦,旨在提供心法與技巧,去幫助人們表達善念,同時消化內心對己對人的批評,與自己與別人建立愛的聯繫;更曾用在種族衝突之地,期望從人類共有的需要出發,達至和平非暴力的溝通。200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NVC列為全球正式教育和非正式教育領域非暴力解決衝突的最佳實踐之一。

Our Mission

非暴力溝通資源中心,成立於2020年,旨在推廣非暴力溝通(NVC),提供溝通課程、個別指導、組織培訓,協助大家掌握NVC的心法與技巧。

我們相信每個人的需要都是重要的,並且渴求人與人之間更深刻的連結。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堅持以NVC照顧自己和連結別人,定能柔化每個人的內心,改變一直以來的溝通習慣,最終彼此連結,建立一個所有人的需要都能夠得到滿足的世界。

我們的使命:推廣非暴力溝通,讓人與人之間深厚連結,建立
- 以合作和溝通為本的新一代
- 能照顧孩童情緒需要的學校
- 懂得互相接納和傾聽的家庭
- 自發貢獻和彼此支持的工作間
- 理解暴力源頭(未滿足的需要)和處理社會成因的司法制度
- 人皆建立與己與人和平溝通的內心文化,最終達至世界和平

Our Team

KL2.jpg
劉劍玲Kimling Lau

國際非暴力溝通中心培訓師候選人

(CNVC Certification Candidate)​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社會學)

​性教育專業證書

joseph.jpeg
曹文傑(小曹)

曹文傑博士,人稱小曹,國際非暴力溝通中心非暴力溝通認證培訓師候選人,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課程講師,女同學社執行幹事,參與香港同志運動十多年,近年醉心非暴力溝通的學習和分享,希望推動個人與社會轉化。

frankie profile.JPG
吳國偉Frankie Ng

國際非暴力溝通中心培訓師候選人

(CNVC Certification Candidate)​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碩士(MCS)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組道學學士(BD, SEAGST)

PASSIONATE PEOPLE:
Join Our Team
bottom of page